4d超聲波檢查
Youtube 教學短片

超聲波卵子成熟檢查

測試內容:

一般情況下,若太遲破卵,卵子會衰老,影響受孕機會。為免影響卵子質素,當進行超聲波檢查時,發現卵子已經成熟,醫生會為女方注射破卵針,注射破卵針後三十八至四十小時,便會破卵。夫婦可在卵子最優質的情況下行房,大大增加懷孕機會。

哪些夫婦適合進行超聲波排卵追蹤檢查?

部分不欲接受不育治療,卻又想自然成孕的夫婦,可透過超聲波監測,準確地在破卵期間行房,增加懷孕機會,惟男方的精子質素不可有嚴重問題,而女方的輸卵管亦必須沒有閉塞,且能夠正常排卵,才有助懷孕。

超聲波卵子成熟檢查

醫生會替求診者在月經第二日進行超聲波檢查,確定是否適合懷孕;若情況許可,會分別在月經第十一、十三、十四及十五日,進行超聲波檢查,此檢查日期只是一個大約估計的日子,醫生會視乎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,隨著卵子成長的大小,選擇在不同的月經週期日子進行超聲波檢查。當發現卵子已經成熟,醫生會處方破卵針。醫生會提醒夫婦在此段期間行房,增加成孕機會。


月經週期(大約日子)內容
月經第二日醫生檢查子宮及卵巢是否適合懷孕。
月經第十一、十三、十四、十五日 醫生會視乎個人情況,在此段日子以超聲波檢查卵子,若卵子成熟,會注射破卵針,在注射後三十八至四十小時內排卵,由於此時卵子質素最佳,夫婦在此段時間行房,增加懷孕機會。

檢查計劃之條款:

  1. 包括最多五次超聲波檢查和一次破卵針費用。
  2.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用其他藥物來誘導排卵,請注意,其他藥物需要額外收費。
  3. 如果第一次超聲波掃描(即月經第二天)顯示不適合繼續進行測試,如無排卵跡象,你可以於下一個月經週期或適合時繼續進行測試。請注意,已經使用了的第一次超聲波掃描會被扣除。
  4. 須了解任何生育檢查並不能百分百準確地顯示卵子成長的現况。所有身體檢查並非作為醫務診斷或治療用途。若要全面了解生育檢查,可諮詢醫生意見並須用多種不同檢查技術方可斷症。
  5. 如在無需使用破卵針情況下能順利排卵,破卵針將不獲退還



費用: $3980